百川奈。

上班族业余画画的,自学途中走了八百条弯路,也就这水平了(。

©百川奈。
Powered by LOFTER
 

【私设注意】杜甫农药背景故事

●瞎几把写,我都不知道有啥用

●我觉得cp向挺明显,偏李杜吧

●用了官方故事的梗

    黄沙滚滚的西域大漠流传着旅者的故事。

    长城的守卫者提起旅者也是讳莫如深。

    “他是稷下云游而来的贤者。”

    “他不属于这里,他在这个世界迷路了。”

    倒不是旅者说出了他的身世,只是守卫者凭本能直觉出了旅人与外表年龄严重违和的沧桑,可以洞彻一切的双眼,悲悯地打量着已化为黄沙的楼兰。

    “……东南便是长安么。”

    肯定的问路让守卫者开始警觉,但旅者只轻笑一声便又搭上外袍消失在了狂沙风暴之中。

    ……

    命运在和他开玩笑。杜甫不止一次这么想,已然数不清这是几世的大唐几世的长安。每每带着最初的记忆和执念重复一个不可能被打破的轮回,他就觉得这又是一个美好噩梦的开始。

    除了这一次。这一世还是大唐还是繁盛还是长安,除了这个素未谋面的传说中的女帝,除了方舟的壁垒,除了他常识中被横向铺展的纵向时空,除了他在这个世界的诞生之处,一切神秘之源的稷下。这个打破了他常识的时空和之前的轮回是完全不同的。

    稷下沉睡的贤者在梦境中点悟了他的记忆,拥有时间之力的少年在杜甫身上发现了和他一样的时空扭曲点,但二人终也别无他法让他摆脱宿命,二人都只留下一句话:

    “解铃还须系铃人。”

    他只得苦笑。

    长安,他又要开始了,又要开始他无尽的旅途,无尽的救赎。

    “马上快到了吧?”

    临夜林里的泥泞并不好行走,露水已将尾衣打得半湿,斗笠也时不时被树上的杂枝勾掉。口粮也要所剩无几,无论再如何知晓什么治国方术,每一世也都是经不住饿肚子的难受啊。

    “站住!”

    “!”

    看到树丛草垛中黑压压出现的人影,杜甫皱了皱眉。

    到底是祸不单行,长安虽是一片祥和,治安也有着京兆尹的治理但是城外的野村山林中以劫过往长安路人之财的盗贼也真不少…

    琨珸的力量也难敌众手,何况他还未入长安也着实不想引起什么事端。财物倒也好说,若是杀人灭口自己这一世就这样草草结束,他才难咽这番不甘。

    “谁等长安城前放肆!”

    剑影现而人难寻,只听耳边几声铮铮,唯有鼻尖缭绕几分酒香又夹杂些血腥。

   “敢问阁下尊——”

    “!”

    不用问了,几世来的执念又有谁呢,还有谁能让自己访楼兰大漠再寻天边?来人是一世的萍水相逢,但又给自己系了几生的心铃。

    “……姓大名。”语毕矣。无需听答,每一世,不是没想过放弃,但只要见到这个人,自己又会不顾一切想要去力挽狂澜想去与世界背道而驰。

    三入长安,剑仙满身尽是血酒戾气,杜甫看到也不禁一怔,李白这世故土被夷为粉沙,满怀的家国之仇已然让他成为了长安城即将面临的最大威胁。

    ……不能这样,不是这样的。杜甫开始感到害怕了,他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局——一切由他……不,不能再瞎想下去了。

    命运的齿轮又带动起了新的漩涡,这一次,又能将多少人卷陷其中?

    前方是黑夜吗,无尽的黑暗又是否是孕育光明的摇篮?

    “无法失去,无法回头。”

    “迎接未来?我在力挽狂澜,这一次,我要拯救一切。”

感谢观看😂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